2016年12月30日

愛麗絲夢遊仙境:與女兒的第一次約會

第一次與寶貝女拍拖看話劇,就揀了這套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,但其實,我對原作故事的印象甚為模糊,就連影壇偶像 Tim Burton 執導的作品都錯過了,何況是聞所未聞的 Tout A Trac 加拿大超想像劇團。


幸好,這個下午 Alice 也不負我望,帶來了一個歡樂、熱鬧的下午。在短短一個小時的Show,劇情起伏雖然不大,角色人物也不多,甚至驚險動作也只是寥寥,但一樣惹得台下小朋友歡天喜地,全情投入。

也許,兒童的世界單純簡單,不介懷舞台上的佈景道具略為簡陋,也不介意這位 Alice 這位靈魂角色心廣體胖,只要台上角色運用那誇張的聲調,做出一些鬼馬動作,就立刻吸引到小眼睛的注目了。

簡短的故事大概不是每位家長都會看得開心,利用語帶相關的押韻詞變奏出的笑話連我都不太明白,或者,這些都是我這個舞台精太小心眼,反觀兒童世界,歡樂總是傳染的,根本無需逐字逐句地精雕細琢,享受在模糊中慢慢學習,對小朋友來說就更是吸引。

就這樣的消費一小時,比起在冒險樂園玩遊戲好不了多少,消費金額也差不多,加上精讀節目預告、預訂門票,當天交通時間加一頓下午茶,現代父母的職任,似乎都是在消費過程中擔當起來。

伸延:
台灣扎記
相約星期二
給40歲的嶄新開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