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

V Live.盧凱彤宣言

At 17之後,盧凱彤積累了一般歌星難得的經驗,幾年間她投入吉他手的角色,為其他歌星走埠巡迴,一走三年,這種歷煉對一個舞台人、創作人來說,實在是無價寶。

所以,不難發現的,從《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》專輯起,她是脫胎換骨的,每次聽到她的作品、看到她的舞台表演都帶住獨特個性,有話要說,有思有想,比起同期的歌星多了一份難以形容的精神。

而且,吉他成了她最厲害的武器。《了不起》、《囂張》的前奏令我想起Dire Straits,令我相信,就算旋律本身不太精采,但在有魅力的編曲及演奏下,她的歌曲都值得欣賞,靜心聆聽,欣賞音樂編排,嗅嗅音樂創作人的努力汗水。

還有歌詞,我其實不太懂得80後的心態,但如果多聽一點盧凱彤的歌,我大概會明白到當下少女的生活夢想,欣賞她們對生活細緻的執著,品味她們的簡約與直接。

這次V Live有很多粗枝大葉的地方,例如不太 work 的AR 效果,以及屏幕投射影像的強光做成反光位等,但是,我都不理了,我情願視這一晚為盧凱彤的創作宣言,她表明了創作人的獨立身份,這一代的女生生存的態度。

高跟、長裙、性感、吉他、大量的effect,她塑造的 rockmui 就是如此,喜不喜歡,悉隨尊便。我只奇怪香港媒體似沒有接受她,連商台都少播她的歌,當年谷起憶蓮,怎麼今天不願正視這位音樂女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