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

電視流水帳


太久沒寫這個網誌,先寫熟悉的,回味近月追看的電視節目:

.亞視百人:我是老視迷,看到甘國亮訪問位位半百歲的台前幕後人物,自感欣喜,我想,當無綫一心一意地追捧當家小生,唯這邊才有空間讓人回味世情。

.高志森微博:對於高志森,我是有少許討厭的,但對於難得一見的文化藝術節目,我又不願放棄,尤其又是訪問一大堆出色的九十年代當紅巨星,咁唯有......在主持人落咀頭自我吹噓的時候,我閉上耳朵,上廁所去。

.唐頓莊園:遲了很久才看,但一樣被嚴謹的製作與出色的演繹吸引著,那股濃烈的英國貴族味道,很誘人,也證明傳統的戲劇伏線永不過時,細緻的人物與佈局令人回味。

.May姐有請:這套不讚,看得我實在不舒服,因為節目中有太多客氣的假話,May姐的特殊身份有霸權似的凌氣,出席嘉賓又隱約有股爭寵的況味,那我只能看成是有錢闊太每周請客,食在地位,入口的卻無乜味道。

.正斗中文:證明香港電台就是廿年不變,沒甚進步的繼續拍攝市井教育電視,我會看,因為我也是市井,也應當受到教育。

.芝人口面不知心:又是訪談節目,由節目名稱、包裝到內容,樣樣都有一點新鮮感,卓韻芝的切入位置適當,令到整個節目都變得坦誠、真緻,是年青主持與傳統媒體大融合之作。

.三個女人一個墟:轉回無綫台,都是卓韻芝,但這個節目就太過假了,不適當的主持組合顯得尷尬突兀,我看了幾集,不看了。

.蔡瀾亞洲一樂也:無綫與亞視兩台的最重大分別--就是收視,一樣的製作模式,一樣的話事人,但坊間的反應卻未見熱烈,而我看到老態滿臉的老頭兒還是津津樂道,亞姐又好,小妹又好,都無所謂。

.神探阿蒙:略有失望的結局篇,不太精采,不太緊湊,反而是過份的扭扭拎拎,但作為擁躉,見阿蒙解開心結,也好。

.醫神:第六季的首兩集拍得好,我以為終於突破模式的繼續拍下去,但之後之後,醫神又回來了,悶唔悶?你話呢?

.奇型怪廚之X任務:初看是一個頗突破的真人騷,邀約知名廚師來提升航機、軍事潛艇、戲院等地方的用餐膳食,把一般人以為不能改變的老規矩改變過來,但可能是導演過份重手,集集的模式大同小異,高潮起伏位都成是幕後人的操控,這麼,又太過理所當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