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

博哂老命!


我原本好鐘意看Blog事,貪其新鮮快捷又有料到,電影、廣告、市場、消費、飲食等任何範疇,萬大事都有當中的專家意見,無國界、即日鮮,中英雙語又悉隨尊便。

近日卻另有發現。

我發現有些Blog人貪就手,左一截是譯自英文網、右一截又是看了他鄉報導,所謂的觀點意見,其實都是網上資料大堆內容,數據一樣、行文風格一樣無所謂,最好笑是把別人的一文一語抄錄下來,日日專家意見的背後可能是一大群的網友搜集員。即是會,網上發現一篇好文,即馬上又有三五位專家在同一天內講同一番話,你以為專家今天想到新觀點,原來是鍵盤上的ctrl-C、ctrl-V發揮功效而已。

你知,Blog界的所謂版權還在嬰兒期,還要巧遇這刻各大品牌無頭無惱的傾力投入網上資源。如是,只要你日日有新觀點、新角度,就無人查證當中數據是否真實,也無人查證所說理論是否另有原著,最後,品牌要向Blog界開水喉,半鱔的推廣、甚至整個的推廣計劃都會落入這些知名人事手中了。

當然,這種事與社民連擲蕉差不多,都是擋不住、阻不了的,唯有接受現實是......新媒體有新媒體的玩法,只要不在網上盲目崇拜,只要不在網上自動獻身,這個媒體的新規矩,應該還是陸續有來的。

我早說,網上無真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