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

王菲巡唱.華麗盛宴


今年的王菲演唱會,視覺上給了我很多。

王家衛對數碼錄像的處理雖然未及得上他演繹生活人物,也沒有阿叔無微不至的美學語言,但舞台後掛住的LCD勞苦功高,位置不斷轉移,加上配合流麗移動射燈的互補互助,感覺上就是一場視覺盛宴。

舞台設計絕對是超班的。那邊廂陳奕迅多次找來朱祖兒打造了紅館的故事空間,而王菲的佛理則用最華麗、最cool的表現手法呈現出來,半透明半空洞的繭、反光變幻的金屬殼面,配合我直頭以為自己老眼紛花的幻彩燈光屏幕,我禁不住為舞台幕後製作人的神乎奇技而拍了掌。

還好,聽覺上也有驚喜,雖然來到香港的巡唱已是尾聲,但我卻沒有留心娛樂新聞,不知道王菲竟然找來了梁翹柏任音樂總監,有味的電結他與Rock底組合頗有延續張亞東的味道,恨只是梁翹柏未有大刀闊斧地改篇王菲舊作,聽覺上似是重溫多於重生。

我懷疑的,是總有人以為王菲是拒絕與台下觀眾溝通的歌手,但一看以她作主的舞台製作,以超凡的視覺聽覺所傳遞的訊息,我只怕自己接唔住、收唔哂。

好在,下星期還有機會,還是正面頭等座位,我想這場盛宴尚未結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