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

華麗不簡單

我見到了舞台上充滿活力,尤其是上半場,不須換景,無須實物,實情是作為上班族觀眾大概心領神會,加上舞蹈節奏,明快跳脫,已言明上班族的華麗景觀,一場會議,場裡場外的,盡是日常生活的所見所聞吧。上上落落、你講我講的這半齣華麗風景,看得人目眩快樂,明星、靚衫、靚景,我彷彿第一次想以「靚」字來形容一齣話劇。

下半場,是心靈的角力時刻,揭開華麗外衣,輕薄不羈的辦公室感情原來從不輕盈,閒說無聊的辦公室流言原來從不閒聊,每個人都承受著各式各樣的重,上落這條樓梯,步履已經難再輕盈。我最感動的,其實不是聲淚俱下的理智與感情的男女戀事的爭拗與擁抱,反而,在回憶,在每個人步入辦公室面試的第一天,多麼簡單,多麼青澀,十二個門徒其實都是平凡出身,都如貫踏進這個上帝式老闆的大家庭。

我其實不太明白上帝在張威身上施了甚麼魔法、賜過甚麼寶劍?而張威,她又教導了大偉甚麼甚麼心法呢?畢竟,那位初出芧廬的李想都只是行行企企,那一種職場上的大海無量,怎麼學?為甚麼有人又會如歐陽鋒般練錯蝦蟆功呢?也許,也要靠心領,只可惜,我的處境從來都只是門外嚮往LV的小嘍囉,心難領,老是徘徊在辦公室大堂門口,出出入入,想像未來。


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2009-7-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