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8日

購物研究

認識一種人,以為他喜愛購物,其實不,正確說法應是──他喜歡「購物研究」。

即係,不停研究各牌子各型號的數碼相機,來一個功能大比併、價錢大對照,問過數十位朋友,上過數十個消費網站,取了數十張宣傳單張,甚至速成學會了一大堆反駁的理由,即如,A君講Nikon邊款好,他會反駁數十種Nikon的毛病,B君講Canon那款正,他又懂反駁數十種Canon的毛病,總之,研究研究,對話對話,反駁反駁,到最後,我發現他原來沒有添置一部數碼相機的動機,純為講下講下,繼續研究研究。

這種人,通常都對數碼相機、電腦、電器這種科技產品別具興趣,有時,也會指涉到其他範疇,例如名牌手裝、時裝、家具、股票甚或其他如文化等。

研究好,研究往往會產生新知識,但作為一個朋友,不時被他的「研究態度」問到火起,即係,我會話如果我要買就揀像數大、熒幕闊、價錢平的,他會即時質疑你點解唔理耗電量、過熱危險及叉電麻煩,咁我又話,咁我唔覺得有太大問題啊,他又會話,車,乜你都唔識架。

總之,我答不到他心目中的牌子與型號,他就不悅。

911之後很多人講珍惜,而我,較扮野,喜歡講當下,即不堪回首不喜展望,只想生活充實有趣選擇多一點,即係,我要買相機,我情願到百老匯摸他十部、八部,見順眼,就買;又即係,我買時裝,走入店舖,摸摸摸,試試試,著順眼,又買,鬼理佢月下高貴新款還是貨尾野。

經過近一年的研究期,最近我始發現我那位「研究部」的同事終於買了數碼相機,唔知點解,一買就兩部,一部Sony,一部Panasonic。

沒有留言: